English

张健备战横渡英吉利海峡
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成功横渡渤海海峡的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健,近日又开始为备战新目标——横渡英吉利进行训练。

张健训练的场地在北京清华大学。清华大学游泳池的水温只有摄氏3.5度。张健说,英吉利海峡常年水温很低,所以要适应在低温下游泳。张健以前没有参加过冬泳。谈到初次进行冬泳的感觉,张健说:“脱衣下水时有点冷,初入水时感觉身如针刺,游到二三百米时指尖有冻麻的感觉,但上岸后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上都感觉得非常舒服,这是一项好运动,希望大家都来参加。”

英吉利海峡通常最高水温只有摄氏16度,很多挑战英吉利海峡的游泳爱好者都将横渡时间安排在水温最高的7、8月份,但仍然有许多人因为适应不了低水温而告失败。张健称这次他横渡英吉利海峡是要为北京申办奥运助威,所以时间定在7、8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